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以“五廉”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14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充分发挥全市国有企业在加强党风廉洁教育方面的主体作用,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根据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十进”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国资委党委以“学廉、诺廉、保廉、宣廉、展廉”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全市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廉:利用各种会议、工作点评等有效途径,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在机关和企业领导层、中层、管理岗位人员中分层次开展廉洁教育、传播廉洁文化,提高机关和企业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把廉洁自律的规范固化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诺廉: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干部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确立年度廉洁从业目标任务。

保廉:通过制订廉洁文化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加强纪律建设、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工作,扎实推进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

宣廉:在办公场所适度增设廉洁文化元素,组织开展反腐倡廉主题宣讲、征集廉洁文化警言警句活动,召开廉洁文化建设交流会等,宣传和推广廉洁文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使廉洁文化的思想深入人心。

展廉:在常州市刘海粟纪念馆组织举办一次《常州市国资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展暨“纺兴杯”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展示全市国资系统廉洁文化建设的成果,大力宣传廉洁文化建设的先进典型、廉洁经营的先进集体和廉洁自律先进个人的事迹,进一步推动全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严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