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谈话+警示” 打好反腐倡廉“预防针”
发布日期:2018-08-2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会始终秉持‘赶考’之心,把新的岗位当做新的‘考场’,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加强自身建设,争当廉洁表率。”这是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的一位学员在听完镇纪委书记谢建军讲话后的感言。

像这样的任前廉政谈话在郑陆镇已成为常态,不光任职前提醒谈,定期还对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约谈,对易发多发的“小问题” “小毛病”及时提醒、及早纠正。

“这堂警示课让我很受触动,因为都是身边人身边事,我真切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今后我一定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警示课后郑陆镇一名村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让案例成为“最好的教科书”也是郑陆镇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本地违纪违法案例“活教材”作用,用身边事教育提醒身边人,提高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达到“教育一次、警示一片”的效果。

今年以来,郑陆镇纪委在廉政教育上紧紧依托“谈话+警示”这两张牌,先后为新任中层干部、中青年干部、基层村书记主任、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开展了3期廉政警示教育,受教育人数达300余人。(吴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