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解放思想说廉洁 清风徐来画团扇
发布日期:2018-09-1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少年强,则国强”,为了深化“廉洁文化进社区”的氛围,推进青少年廉政文化建设,近日,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解放思想说廉洁 清风徐来画团扇”主题活动,通过互动绘“廉”扇的方式,倡导廉洁文化。

孩子们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导下先使用画笔构图,在扇面上勾勒出自己想画的莲花图案,然后小心翼翼的用水彩笔蘸上绘画颜料,运用“填色、染色、润水、分染”技法,一点一点的着色,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莲花扇。“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朵朵象征廉洁的莲花通过少年们的巧手绽放在团扇上。一把把“私人订制”的“廉洁”、“廉明”、“清正”莲花凉扇,给炎炎夏日送上了一抹清凉。

廉洁心头记,育苗从小抓。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崇廉尚洁教育,在潜移默化中真正树立起廉洁意识。(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