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清风徐徐拂面来 廉雨无声润人心 ——常州市天宁区廉洁文化“十进”主题活动小记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落实常州市廉洁文化“十进”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崇廉、爱廉、倡廉、敬廉氛围,常州市天宁区纪委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将廉洁文化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实现润廉无声、廉风醉人的宣传效果。

廉洁文化进机关

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是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文明城市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机关干部具有导向、凝聚、约束、激励、调节和促进作用,对全社会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铁的目标,铁的措施,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样富含机关作风建设的“警醒标语”不是写在书本里,而是随处悬挂在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办公大楼的各个科室和走廊里。这一别具一格的“走廊文化”,有效加强了机关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通过日常环境熏陶,积极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


廉洁文化进社区

为让廉洁文化覆盖社区、熏陶家庭、浸润人心,天宁区采取展板宣传、文艺汇演、社区主题活动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加大对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力度,把反腐倡廉新风吹进社区、吹进百姓的心中,促进形成广大群众知廉、参廉、促廉的良好社会环境。


廉洁文化进学校

天宁区纪委紧抓“六一”儿童节这一契机,联合辖区各镇、街道及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的廉洁梦”主题廉洁文化进学校活动,通过廉政书画比赛、优秀征文演讲、廉政文化展等多种形式,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青少年崇廉尚正、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


廉洁文化进公园

天宁启动廉洁文化主题展活动,依托天宁三大主题公园“红梅公园”“东坡公园”“紫荆公园”,将廉洁文化宣传活动与常州市民活动结合,把廉洁文化思想理念与公园环境相融合,寓教于景、寓教于游,不断建立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新阵地,有力促进全区廉洁文化建设。


廉洁文化进节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清明、端午等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天宁区各镇、街道纷纷组织辖区居民,以飞鸢传廉、包原味粽等方式,倡导居民积极、健康、文明、廉洁过节。


传承与融合——打造天宁廉洁文化特色品牌


天宁区纪委依托天宁区廉政文化基地“清园”,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留青竹刻”的传承与廉洁文化建设有机融合,致力打造地方特色廉洁文化品牌。通过深挖留青竹刻所内涵的廉洁元素,以公益课堂、现场竹刻廉语、竹刻条例等“接地气”的方式,实现廉洁文化建设载体创新,不断释放廉洁文化力量。(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