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江苏中关村:四个重点部门新建15项制度防范廉政风险
发布日期:2018-08-02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江苏中关村纪工委将防控关口前移,加强对园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进行排查防控,累计排查出风险点69条,列出相对应的防范措施69条,并据此新建15项防范制度。

江苏中关村是溧阳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各项指标增速迅猛。如何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保证政府工作人员廉洁清明?今年3月,园区纪工委、监察局着手探索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机制,提前预防各类腐败的发生。对重点领域相对集中的财政、建设、昆仑街办和苏控集团等4个单位,下发了200份《江苏中关村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调查问卷》,并通过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等方式,从不同层面了解重点领域风险防范的基本情况,由此梳理出风险点69条,主要集中在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等三个方面。

各重点部门立足各自岗位职责,对风险类别、防控措施等进行综合考量后,分别列出了风险清单、责任清单和制度清单,共计列出防范措施69条,其中,已拟定防范措施38条,待完善措施31条,并列出了建议完善的时间进度表,到今年底,将全部完善到位。

目前,4个重点领域已有序建立了15项制度,其中,建设领域5项、财政领域8项、征地拆迁领域1项、国有企业领域1项。各部门将定期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并通过园区网站、微信平台等及时向社会公开制度具体操作流程、实施情况和追责问责情况,确保制度在阳光下透明运行,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防控进程。(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