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 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准落实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力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细落准落实。

科学立项。制定《关于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两个责任”项目化管理工作的通知》(武责办字〔2018〕1号),对2018年“两个责任”项目化管理的项目内容、申报主体、方法步骤、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各单位党委(组)、纪检组织对照责任清单结合单位实际分别向区委、区纪委申报主体责任项目和监督责任项目,突出问题导向、立足现实需要,明确任务目标及完成时限。今年在全区范围内确定了主体责任申报立项75个、监督责任申报立项35个,专责监督责任项目12个,并在武进日报公示。

严格考责。要求各单位半年度上报项目管理小结,年底前形成项目报告和项目质效评价表,报区纪委备案。经服务管理对象、同级党委、纪委等多方对项目进行质效评估,多维度考核评价项目实施效果,最后由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织综合考评,全面考量“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项目实施情况作为该单位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列入全区3D数控考评系统的重要指标,考评结果与各单位年终综合考评挂钩,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主责领导、明确到责任部门、细化到具体节点。

严肃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对失职失责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抓好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穿于落实“两个责任”全过程中,把握问责的六大重点领域,实施精准问责,把问责的“板子”打准、打实,用霹雳手段惊醒“梦中人”,警示“后来者”。2018年以来,全区共对78人和7个单位实施问责。(张腊方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