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武进区市监局:开展 “民生市监 勤廉履职”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8年,武进区市场监督局通过认真开展树立和宣传勤廉守纪、勤政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勤政廉政榜样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一是注重学习勤政廉政精神。以多种形式,特别是在“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教育中,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树立对标看齐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业,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自觉做清廉守纪、勤政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勤政廉政榜样。

二是召开专题支部生活会。各支部党组织把“做勤廉表率、促高质量发展”作为支部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查找和解决在勤政为民、廉政为民、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树正气、做表率,努力促进工作更上新台阶。

三是营造勤廉文化氛围。区市监局注重丰富勤廉文化形式,以“典型引廉、制度保廉、监督治廉、文化倡廉”的方式,拓展勤廉文化阵地,深化“廉洁保履职 履职促廉洁”的文化理念,打造廉洁市监队伍,真正爱护市监干部。内容包括组织干部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每周一发送廉政短信、征集廉政作品、参加廉政书画、听取廉政讲座等,丰富勤廉文化内容。(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