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新北行政审批局:“三个到位”扎实廉政风险排查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新北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行政审批局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从人员、事项、措施三个方面着手,狠抓责任落实到位、风险排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切实筑牢制度藩篱,织密防腐网络,确保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突出人员全覆盖,责任落实到位。行政审批局作为去年新成立的机构,人员构成复杂,既有编内人员,也有自聘、借调人员。此次排查不仅有局中层及以上干部率先垂范,还扩大范围将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纳入到责任人清单之中,帮助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岗位廉政意识,督促自觉遵守岗位规范,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廉政风险排查无死角、全覆盖,从上到下形成廉政防控机制闭环。

紧扣履职各环节,风险排查到位。在排查过程中,行政审批局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权、钱、人、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全面排查。重点针对划转的92个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排查,并结合各处室的职能事项以及个人工作实际,紧扣履职各环节,确保风险排查到位。紧紧围绕各岗位运行中容易滋生腐败的关键部位,通过个人自查自纠、同事互查互评、组织讨论商定的方式,找准、找全、找实岗位廉政风险,累计排查出廉政风险点22条,并严格界定风险类别。

狠抓廉政实效性,防控措施到位。为确保把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到实处,行政审批局全面强化权力公开,制定有效防控措施,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一方面优化再造工作流程,制定建设项目审批和市场准入审批工作指引,依照权限把权力运行向社会公开,公开事项内容、办事流程、权力依据,并在工作质量、服务态度、办事实效方面作出承诺,全方位接受监督,确保权利始终沿着规范化的轨道运行;另一方面明确廉政风险防范责任人,详细制定防控措施61条,确保措施的有效性、可执行性,做到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实到人。(蔡富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