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新北区行政审局:批落实“五好”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新北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定好位。按照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的目标任务,谋向定位,督促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相关工作举措。深化结合派驻“主题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月月有抓手,实时“抽鞭子”。督促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坚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廉政建设,为全局干部职工树立模范榜样形象。

二是把好舵。作为去年刚挂牌成立的新局,区行政审批局存在人员身份性质复杂、沟通协调不畅等情况。通过开展干部廉政谈话、局领导班子谈心谈话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团结拼搏、相互关照,做到既有效履职又廉洁自律。立足行政审批改革需要着力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区纪委派驻机构指导以制度建设“护航”行政审批效能发挥,今年相继制定出台用印管理、公文处理、大厅考核等工作制度13项,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轨道上运行。

三是扎好笼。严格要求按照“三重一大”规定,对有关事项进行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包括局自聘17人合同的重新签订、阿果安娜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审批。按照不同岗位职责,指导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22条,制定相应防控措施61条。组织编印审批工作指引,明确标准化、规范化的材料清单和办理流程。对所有划转事项的审批权限进行系统梳理,制定四级审批权限,明确不同层级审批人员的工作职责,全面规范审批行为。

四是绷好弦。党章党规专题学习深入开展,学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重要法规,并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紧盯重要节点,严格落实区纪委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局领导班子带头执行“八个严禁”,全体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按照《关于全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调研督查情况的通报》,深入对照督查通报的问题和不足,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传达区纪委监委关于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

五是鼓好劲。针对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坚持改革信心不动摇。组织专题学习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等“三项机制”,全面准确把握制度设计的初衷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按照“干一批、议一批、想一批”的思路,推动重点工作高效运转,全面推进“业务素质突破年”活动、“不见面审批”试点、“3550”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