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纪委五室:以三个“加法”提升执纪监督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18-08-2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深入推进执纪监督工作,常州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三个加法”织密“监督网”,立足抓早抓小,提升监督质效,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较好地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关口前移。

一是做好“联动+提升”。搭建QQ群、微信群业务沟通平台,明确专人作为联络员,传达文件精神,交流工作经验,解决疑难问题,推进工作部署,开展信访了结件专项监督,既注重发现问题,也注重发现亮点,打出“组合拳”。加强与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做到分工有序、互联互动,延伸“监督链”。

二是做好“研究+嵌入”。以调查研究为基础,以嵌入监督为举措,将执纪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开展对五家市属投融资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调研,从业务范围、人员构成、廉政风险点等方面查找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坚持抓早抓小,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截至目前实施问责10人次,其中政务处分1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约谈7人次。探索构建“2+X”执纪监督模式,实现“嵌入式”监督,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真正使铁律发力、监督生威。

三是做好“制度+科技”。建立内部管理机制,优化岗位设置和职责分工。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健全工作汇报、事项报告、统计分析、线索研判等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探索建立与司法、审计等单位和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并结合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强化动态监督,逐步建立领导班子廉政建设信息库及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为实现“智慧监督”打下基础。(张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