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市纪委党风室:“三全三化”推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18-08-2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全面思考,深化系统研判。认真贯彻《中共常州市委关于优化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和《常州市政治生态考核评价办法(试行)》,明确优化政治生态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和推进要求。紧紧围绕“政治生态优化工程”,立足职能拓展后的5项职能,通过推进作风建设、舆情监测、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履责记实等工作,加强对地区、部门、单位政治生态的研判评估。综合协调执纪监督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和督查督办,形成执纪监督合力,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二是全局谋划,细化考核评价。切实把政治生态考核评价作为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政治生态考核中全面从严治党部分与责任制考核、履责记实考核、监督责任考核挂钩的要求。以开展政治生态考核评价工作为契机,规范台账整理归档、完善数据汇总录入、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加强考核评价信息库建设。对标考核评价办法构建的规范化指标体系,统筹谋划考核细则,精细量化考评指标、提早思考评价方法,探索科学研判政治生态,让考核打分更加客观、政治生态刻画更加精准。

三是全程推动,强化跟踪问效。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把监督检查与优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督促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监察组)对照考评指标清单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制度建设与优化政治生态衔接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和各专项工作问责办法,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体制机制建设,让权力行驶在制度的轨道上。把责任追究与优化政治生态联系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做好问责事项的集中受理、分类梳理和督查督办,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余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