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拧紧审查调查“安全阀”
发布日期:2018-08-2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些干粉灭火器不管有没有使用,只要出厂日期达到规定时限,都需要重新检测,你们要定期检查是否过期……”这是日前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消防大队对全区走读式谈话场所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一幕,检查人员一边查看应急设施,一边普及安全知识。

检查组主要对各谈话场所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标识、应急照明、消防器材、电气设备、软包材质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就部分谈话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安全作为审查调查工作的首要前提,强化谈话场所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定期排查消除隐患。实施办案人员“一岗双责”制,从通知和接送谈话对象、选择谈话场所、排查场所安全隐患、用餐安排、医疗保障等各个环节着手,提出安全应对预案,严格执行审查调查谈话程序规范。同时,坚持监督管理、程序执行、思想意识“三个到位”,强化办案人员日常教育培训,每月通过部门例会、案件分析会、业务工作交流会等学习办案安全知识,定期开展专门的安全防范培训和模拟演练,通过“理论+实操”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依法依纪安全文明办案,实现了“办案安全零事故,办案人员零违纪”的“双零”目标。(陆红林、秦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