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第八纪检监察室:对新北区新桥镇党委专责监督实施情况开展评估工作协商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6日上午,市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会同新北区纪委,对新桥镇党委专责监督实施情况开展整改评估工作协商,新北区纪委、新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桥镇就落实市纪委专责监督意见的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思想认识上触动大。自专责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视,并且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日常管理上要求更规范。基层干部能主动找镇纪委书记商量工作,工作自觉性更强;三是长效治理上抓得更紧。为防止问题反弹,新桥镇共出台了12项细则和制度。

新北区纪委汇报了下一步督促新桥镇党委开展专责监督自评价工作的重点内容,一是围绕一个中心,即围绕新桥镇整改实施方案进行总体评价;二是贯彻两个责任,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三是采用三种方式,即采取内部自评、组织评价和多方位评价等方式;四是突出四项重点,即报告撰写着重于工作整体回顾、取得成效、存在不足和下一步打算等内容。

会议肯定了新桥镇党委专责监督工作务实高效、扎实全面,初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关注时序进度,新桥镇党委和新北区纪委要根据市纪委监委的总体部署,围绕专责监督时序进度要求,及时完成整改落实和报告撰写;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专责监督成效评估工作要与优化政治生态评价相结合,以提升政治生态环境为落脚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巡察工作,报告中要重点突出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四是务必实事求是,针对新桥镇专责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第八纪检监察室将在近阶段开展专项督查。(谢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