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纪委:多措并举,锤炼“打铁人”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纪委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为载体,着力上好纪检人员的网络、培训、廉政“三堂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一是上好“网络课”。 建立红梅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群,将上级最新文件精神及时、准确向基层纪检工作人员传达。以推广安装省纪委清风APP和常州市龙城清韵公众号等学习平台为契机,开展“能力提升”大行动,督促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每天登陆APP,从新闻中准确把握新要求、新提法;从题目中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规范和党的纪律要求。

二是上好“培训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常态化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部署和相关讲话精神;有针对性地加大业务培训,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勤学善思、苦练内功。

三是上好“廉政课”。通过强化廉政教育,开展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利剑》专题片、创作廉政书画、举办廉政讲座等活动;紧扣“国庆”、“中秋”重点节假日,组织参观弘扬传统家风的廉政文化示范中心,放大传统家训家风的影响力,筑牢自我警醒关,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袁维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