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市工商局狠抓制度建设 优化政治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市委办制定出台《关于优化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后,常州市工商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对《意见》和《考评办法》进行认真解读、细化分解,积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引领,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严纠“四风”,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深化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一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注重加强党章党纪、国家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纪理念、法制思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使个人言行始终处于制度约束之中,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

二是刚性落实法规制度。要加强党员队伍综合考评和综合研判,进一步强化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操作性,通过抓管理、抓督导、抓查处,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使各项法规制度全执行、全落实、全到位。

三是全面健全完善机制。按照可执行、可监督、可问责的要求,构建从严管理干部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源头防范、日常监管、重要岗位和重点领域干部管理、问责追究等方面的制度,形成事前严防、事中严管和事后严处的干部管理监督链;把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固化为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选人用人等制度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真正使党员干部自觉自愿遵守规章制度。(钱瑜 顾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