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武进区委巡察机构: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27日,武进区全体巡察干部第一时间贯彻中央精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条例》。区委巡察机构组织全体巡察干部采取自学、集中学、辅导学,开展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宣传学习贯彻新版《条例》,并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等多渠道广泛向社会各界群众宣传条例内容,带头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严守底线,自觉遵守《条例》。全体巡察干部深入学习《条例》新增的巡察工作纪律,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条例》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切实增强尊崇、遵守、捍卫《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树立起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重点监督,有效落实《条例》。把被巡察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纳入今后巡察监督重点,对贯彻执行不力的,将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问题导向,严格执行《条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条例》中指出的新型违纪行为,在巡察工作中对照“负面清单”,着力发现问题线索,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的更大成果。(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