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组织学习新《条例》 提升能力强担当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修订的《条例》更加突出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原有《条例》相比,此次修订使党纪处分的覆盖范围扩大,新出现的各类隐形变异四风违纪问题都基本囊括其中,对我们开展工作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了。”

“再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篱笆,我们要以此为工作指南和重要遵循,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真正让《条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作为基层的一名纪检干部,我们要把学习《条例》、《监察法》与今后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巩固,真正弄懂、悟透、做实。”

这是武进区雪堰镇纪检干部在每周学习例会上对照新修订《条例》开展学习交流、分享认识体会的一幕。

自8月26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来,雪堰镇纪委迅速以会议领学、个人自学、交流感悟等多种模式组织纪检干部加强学习贯彻新《条例》,互相启发、共同提高,力促《条例》核心要义首先在纪检干部身上入脑入心,以此进一步提高依规依纪依法意识,在工作中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和担当。

同时该镇还积极利用各种方式和载体,把学习新修订《条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进行推广,督促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持续在全镇营造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