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当好“三种人” 淬炼“铁打身”
发布日期:2018-10-24   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小凌,我们今天找你来主要就是谈谈工作,你目前在建设办主要负责什么工作呢?”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纪工委书记问街道建设办工作人员小凌。

“我主要负责工程招投标、工程预算、工程管理和验收……”小凌回答道。

以上是该区西城街道纪工委为防范工程建设领域的廉政风险对相关人员进行谈话谈心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金坛区西城街道纪工委以服务群众为目标,抓早抓小,正风肃纪,以强有力的自身建设淬炼“铁打身”,为街道党工委的各项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当好维护民利的“答卷人”。开展阳光扶贫督查、核查工作,走访核查低保户200余户,拟清退已经脱贫、家庭生活条件改善、明显不符合低保范围的对象70余户,对2户阳光扶贫存疑对象进行核查,对1名违反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谈话。加强农村“三资三化”管理,明确“三资”管理责任清单,倒逼责任落实。对6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情况进行调研,督促各驻村纪检员就调研发现的问题与村监会主任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切实整改。

当好正风肃纪的“守夜人”。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加强教育提醒。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短信,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提醒,明确政策界限,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会议费用、公务接待、公款购买礼金礼券购物卡、违规发放奖金和福利以及公款旅游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的“四风”问题,灵活运用约谈函询、谈话诫勉等措施,切实体现抓早抓小。对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当好检身正己的“打铁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通过机关支部学习、上廉政党课等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觉悟。对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和驻村纪检员进行业务培训,用好清风APP、“清风课堂”等平台,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加强管理监督,严格工作规程,细化固化派驻驻村纪检员和村(居)监会履职清单,定期发布工作提醒,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和村(居)监会责任,切实提高履职实效。

今年以来,西城街道纪工委共处置各类问题线索38件,经初步核实或谈话函询后给予组织处理27人,共立案11件,结案11件,轻处分9人,重处分2人,对2名直接责任人进批评教育谈话,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并挽回经济损失14000余元。

“基层纪检工作千头万绪,下一步我们将对重点领域、重大任务、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加强监督,完善监督手段,强化监督实效。”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许志明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