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四讲”筑廉政之基 养清风正义
发布日期:2018-10-24   来源:新北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在干部廉政教育和风险防范上,坚持“讲政治、讲忠诚、讲实干、讲自律”,引导党员干部常反思、重修身、守纪律、强担当,始终如一筑牢思想基础,弘扬清风正气,做严以修身的典范、忠诚履职的“头雁”。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部门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采用支部书记季度党课、开办党性教育培训班、观看红色电影、撰写读书笔记等模式,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理论上成熟、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站稳脚跟、明辨是非、坚定立场,敢于、善于旗帜鲜明地站出来批驳错误言论、纠正错误做法、消除认识偏差。

二是坚定信念讲忠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法治意识、守纪意识、自律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通过开展廉政教育讲座,通报违纪违法情况,针对具体案情剖析廉政风险,坚定法律红线不可逾越,纪律底线不可触碰的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党员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道德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不越“雷池”,不踩“黄线”,不越“红线”,坚守最基本最朴素的做人做事道德底线。

三是务实担当讲实干。纪检监察干部坚守纪律底线最终要体现在实实在在干事上,体现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上。在思想上,坚决破除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错误认识,将只想保“位子”、不去挑“担子”作为不敢担当的表现。在工作中,提倡殚精竭虑、全然忘我的精神境界,孜孜以求、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中的难点焦点,善于运用新思维,开拓新思路,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奋力攻坚,在本职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四是清正廉洁讲自律。官有所畏,业有所成,在党建园地、法律书屋等布置廉政板块,开展“找补改提”抓落实作风效能活动,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做到“思”合乎理智、“做”有所顾忌、“行”不忘法纪。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时刻铭记身份,时时处处高标准、严要求,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廉洁自律中提升境界,在自我完善中提升干事能力和本领。大力倡导学习之风,通过社会化外包服务模式,引进5000余册藏书,且定期更新,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广泛涉猎法律、政治、国学、哲学、人文、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知识,通过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进一步完善高尚人格、提升理论素养。(史璞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