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新北区:“四紧四先”加强实名管理夯实机构改革基础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新北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以“四紧四先”为原则,强化监督力度,完善实名制管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利用水平,为全区党政群机构改革奠定基础。

紧密联动,控编减编执行在先。严格执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落实用编计划申报制度、领导职数预审制度以及机构编制年度审核制度。建立由编制、派驻、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参加的控编减编部门会商机制,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与组织人事管理、财政管理等协调配合机制。

紧控前道,用编用人审批在先。规范人员任用、调配、安置等流程,彻底杜绝三超两乱现象发生,将机构编制审核作为任用、进人的前置审批环节,按照《关于党政机构改革期间机构编制调整相关口径》从严从紧执行。坚持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先批后进。

紧抓规范,编制信息精准在先。开展机构编制信息核查,倒逼各部门完善实名制信息库。人员进出凭介绍信、调令等相关证明办理核编手续,及时调整智慧人事系统中的人员信息,社保中心以核编手续为依据办理人员社保转移。通过系统和编制簿规范化运作,实现全区实名管理精准到位。

紧扣创新,数据利用有效在先。以实名制信息库数据为基础,拓展统计分析、人员信息查询等功能,强化对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用编进人的综合评估,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意识,为党政群机构改革提供权威有效的数据支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