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常州市:“审、督、研”奏响案件统计分析工作三步曲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做好案管统计分析工作,准确把握全市纪律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常州市纪委创新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抓手,严把“审核、督办、研判”关键环节,坚持奏好三步曲推进案件统计分析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奏响审核曲,实现数据精准无误。认真做好案件统计数据的录入、审核、汇总、上报工作,充分用好“纪律审查信息管理系统4.0版”软件,注重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将查找发现的错误数据更改到位,确保案件统计工作质量。
       二是奏响督办曲,落实统计监督功能。督促办案人员做好相关文书备案工作,开展好纪律审查工作动态排摸,对批办、交办、领办案件及其它线索处置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做到定期查进度、限期要结果,及时清理超期未结案件。
       三是奏响研判曲,发挥分析指导作用。定期对违纪案件数量、特点、发案态势和原因以及办案情况等,开展综合分析、梳理、归纳与提炼,掌握案件的新特点、新趋势,找准规律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做到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