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探索开展对民主党派机关公务员的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监察法》颁布实施后,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积极探索如何落实对民主党派机关公务员的监察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第一时间组织全组干部学习监察法,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督促各党派机关加强学习,把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传达到每一位机关公务员;赴先行先试地区开展学习调研,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常州。

二是主动走访。分别赴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7个民主党派机关召开座谈会,各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介绍党派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对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能提出意见建议;介绍工作职能,对如何开展党派机关监察工作提出工作设想。

三是形成共识。在摸清底数、掌握监察对象情况的基础上,找准工作切入点,督促各民主党派围绕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结合自身特点来明确工作重点。计划围绕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制度建设、风险防控、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监督工作,使党派机关公务员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与生活。

四是完善制度。下阶段,将会同统战部党派处、各民主党派机关共同研究制订民主党派机关履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建立并实施联络员制度、列席重要会议制度、重大事项备案制度、季度廉情分析会制度。通过有效的制度体系规范开展对民主党派机关公务员的监督。(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