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临时党支部 提升战斗力
发布日期:2018-09-1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8·27”专案组召开会议,在“前沿阵地”设立临时党支部,把参加专案审查工作的所有党员干部纳入临时党支部统一管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据悉,该临时党支部有三大职能,一是发挥支部堡垒作用,通过定期开展学习例会、主题交流讨论、微信分享心得等方式,学习十九大精神、《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发挥监督管理作用,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案例警示教育,让参与审查的纪检干部不忘初心,时刻绷紧纪律、安全这根弦,同时健全和严格落实了安全防范措施,筑牢“安全屏障”,保证审查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发挥党员标杆作用,临时党支部人员有转隶干部,也有原先纪委工作的同志,有着不同的工作经历、不同的知识背景、不同的办案心得,通过交流取长补短,互促互帮,提高审查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以党建带动各项工作,纪律审查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就覆盖到哪里,专案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外也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党性分析、集体学习、警示教育,一样都不落下。”临时党支部书记郎建修同志表示。(周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