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4+1”举措,为线索收集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8-11-05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坚持变“被动”为“主动”,从以往的“等”线索为主动“找”线索,在开展执纪审查工作过程中,注重对问题线索的主动收集、深挖细查,同时强化对问题线索的管理,通过“4+1”举措,努力拓宽线索来源,提高处置质效。

一是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主渠道”作用。对信访反映的内容进行深入细致地排查,确定初步处置意见,按照拟立案、初步核实、谈话函询、暂存、了结方式进行分类处置。二是强化监督探线索。依托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和常规巡察、交叉巡察等,通过财务审计、汇报座谈、个别谈话、走访群众、调阅资料等方式,围绕群众切身利益的热难点问题深入了解情况,力求最大程度收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线索。三是加强协作增来源。积极与司法机关、财政审计部门以及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及时收集违纪、违法、犯罪及行政处罚等各类问题线索,实行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四是深挖细排觅线索。注重在执纪审查过程中深挖问题线索,加强对线索的分析研判,做到全面排查、深度挖掘、系统收集,确保问题线索应收尽收。

在此基础上,案件监督管理室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根据办理时限定期与各承办部门沟通,了解线索办理进度,做到动态更新,时时掌握。在处置过程中,不断强化各相关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坚决防止失密泄密、以案谋私等情况发生。截至9月底,共处置问题线索132件,立案55件,采取留置措施2人。(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