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溧阳市:探索实践“1+N”监督模式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溧阳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请镇党委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开展好违建领域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并制定和完善管控违建的规章制度,严格管理,加大对违建情况的查处力度……”这是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二监察员办公室和第六纪检监察室联合开展“违建”问题专项督查后发出的纪律检查建议书。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综合运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纪监建议等多种监督检查方式,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深入基层“一线监督”。深入镇区走访调研,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参加民主生活会、查阅文件台账、走访基层群众等方式,查找有无存在“台账整改”、“虚假整改”、“选择性整改”等专做表面文章的形式主义。

紧盯关键“重点监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对镇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廉政风险防控,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情况等进行重点监督,查找廉政风险点的防范机制有无建立完善,是否存在“屡错屡犯,错了再犯”的可能。

确定专题“专项监督”。服务中心工作,以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部署落实情况、重大资金使用、重点项目建设、群众关注度高问题如“违建”“扶贫”等为专题,联系各镇区实际,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查找系统性、行业性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规范,是否达到监督一个,预防一片的效果。

提前预警“在线监督”。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发挥平台的智能研判和预警功能,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和提醒。(毛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