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12388举报平台升级成为不打烊的反腐热线
发布日期:2018-02-0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8年1月18日,常州市纪检监察12388检举举报电话新平台正式上线,每天24小时人工在线接听受理来电举报,成为纪检监察机关不打烊的“打虎拍蝇”反腐热线。

12388图片01.jpg


       推进12388检举举报电话平台改造升级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战略部署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群众满意度的现实需要。
常州市纪委认真落实省纪委部署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完成市区两级检举举报电话平台改造升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实现12388检举举报电话新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形成全天候接听、全口径受理、全流程管理新模式。
      

12388图片03.jpg12388图片03.jpg

       全天候接听。设置接听专席,配备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作为专席接听人员,每天24小时人工在线接听群众检举举报来电,畅通了全年全天候受理渠道,实现了12388检举举报电话平台的坐席保障、接通频率、话务管理、统计分析等全方位升级,架起纪检监察机关全时段连线群众的“空中桥梁”。
       全口径受理。12388检举举报电话平台主要受理对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以及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平台立足快速受理、直接对话互动优势,第一时间发现和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纪检监察机关就坚决防范什么、纠正什么。对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来电,主动引导群众向主责部门反映,切实规范信访举报秩序。
       全流程管理。建立前台集中受理分流、后台分级办理的工作机制,前台受理由专人专席接听,独立隔离办公,确保受理信息安全保密。后台办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归口办理,全程留下经办人员痕迹,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鼓励倡导实名举报,按照“谁办理、谁反馈”原则,由承办人员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做到责任清晰、程序严密、循环顺畅,实现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叶百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