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多措并举筑牢“两会”信访维稳防线
发布日期:2018-03-2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武进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围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点,着力做好维稳布控、人员排查、问题处置工作,切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召开信访维稳专题会议,部署重点人员及隐患排查工作,强化落实维稳安保工作制度,联合区综治、信访、司法等职能部门制定全国“两会”和中央巡视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保障方案,进一步巩固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
       二是深入排查,明确重点。由区纪委牵头,联合各镇(街道、园区)纪(工)委于对重点人员特别是存在非访倾向的信访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将长期访、重复访、无理闹访的人员列为重点稳控对象。深入了解重点信访人员的身份信息、信访诉求、精神状态等,坚决杜绝越级非访、极端上访、缠访、闹访等行为的发生,做好慰问、安抚和稳定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不发生业务范围内的进京上访问题。
       三是畅通渠道,及时预警。在政府网站公开信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安排专人值班接受群众咨询投诉,耐心细致做好接访工作。两会期间,严格执行信访维稳信息“零汇报”制度,做到有情况及时掌握、及时预警、及时处置,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将信访矛盾吸附在当地。 
       四是狠抓落实,从严问责。深入贯彻落实全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信访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区纪委会同相关部门,定期不定期对有关单位进行业务指导、跟踪督查、推进落实,及时掌握全面情况。凡因制度规定不落实、履职不力、擅自离岗、工作疏忽,发生全国“两会”和中央巡视期间到省、进京集聚上访,并造成较大不良影响或者被通报的,及时启动“问责”程序,抓好责任倒查和问责倒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