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溧阳市:推行派驻纪检干部定期轮流接访制度
发布日期:2018-07-2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要反映我们村的会计,利用职务之便为其亲朋好友在不符合有关政策文件的情况下,办理失地保险的问题......” 这是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在接访窗口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增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水准,溧阳市纪委监委建立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轮流接访制度,规定每周一、三、五上午工作时间为信访接待日,由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成员在市信访局接待中心专门设置的纪检监察窗口轮流接访。
       通过推行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定期轮流接访制度,在进一步强化稳控责任的同时,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以及赴省进京信访问题采取有效的处置手段,形成合力,做好化解稳控工作。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对群众来访,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接待员及时进行登记、排查梳理、分类处置,面对面倾听群众声音,引导群众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毛建国说。据悉,自今年4月该机制实施以来,全市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共接待来访群众160人次,化解信访积案23起。(左伟、陶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