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发送节前“廉政短信” 筑牢廉政“防火墙”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举杯邀月勿忘廉洁自律,新风扑面共享淳朴亲情”,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常州市武进绿建区干部职工陆续收到了由纪工委发出的廉政短信。通过发送节前“廉政短信”,用柔性教育、提醒告诫等方式送上节日祝福,传递廉洁理念,这是武进绿建区打好节前“预防针”的举措之一。

武进区纪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以具体求深入,以问题求突破,推动作风持续好转。在双节即将来临之际,要求将防治“节日病”作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和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念好节前“紧箍咒”,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

会议“明”要求,筑牢思想防线。武进区先行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目标,迅速动员,全面部署,坚持从“深、浓、强、严”四字入手,推动解决“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成效。绿建区纪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禁酒令》《中共常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了中纪委关于公职人员不能参加的20种饭局的提醒,通过文件的刚性约束和典型案例的情景模拟,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规的自觉性、廉洁自律的主动性,提醒干部职工时刻筑牢思想防线。 

廉政“精”约谈,营造廉洁氛围。“近期全镇招标项目流标情况反复出现,是什么原因?”、“我们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站在在招标代理机构管理上是否存在漏洞?”......针对礼嘉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站近期流标、反映问题时有发生的现象,礼嘉镇纪委高度重视。除了给党员干部手机发送“廉政短信”外,节前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站全体人员都收到一份寓意深刻的特殊“节日礼物”,由镇纪委组织了一堂精准滴灌式廉政教育课。镇纪委书记陈鹏开门见山,直接挑明了此次廉政约谈的主题,既是一次集体廉政约谈,也是一次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节前这么一次课,真是非常及时和必要,节日期间肯定要更加注重廉洁自律。

观影“微”启发,重温党员初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司法改革“燃灯者”邹碧华影片、“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邹碧华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人民公仆形象,“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无比真挚的赤子情怀让广大干部深受感染,热泪盈眶。王继才“一朝上岛、一生为国”的大魄力、大情怀和守岛报国的清廉担当,更是启迪党员干部时刻把入党的初心和誓言铭记在心、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血脉、把清正廉洁付诸于行动,立足平凡岗位,忠诚履职担当。

督查“促”落实,严肃执纪问责。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并加强对配偶、子女的教育和约束,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努力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和楷模。双节期间,区纪委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重点对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值班到岗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处理、通报曝光。(葛建芬 欧才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