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全面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 扎实推动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市委、区委整改工作要求,在全镇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立足“当下改”,着眼“长久立”,实现乡镇纪律制度规定更加完善、监督管理更加有力、纪律执行更加自觉。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根据上级纪委要求,镇纪委迅速作出反应,召开多次会议,下发关于在全镇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的通知,向事业单位负责人解读政策,要求各单位对照文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并限期整改,将纠治四风落到实处。

二是系统思维,统筹谋划。从实际出发,有计划、分时段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八月底前排摸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共发现问题6个。九月底前整改到位,并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及时修改完善现行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目前已有2个问题整改到位,已制定整改措施6项。

三是强化监督,狠抓落实。面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零懈怠”。在全镇各单位自查自纠基础上,镇纪委及时汇总整理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组织开展督查,查处顶风违规违纪行为以及自查自纠工作中瞒报漏报、敷衍整改等问题,及时通报处理,防止走过场。(刘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