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纪委:“三明确、一结合”,让专项督查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确保党和政府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的资金精准发放到位,近日,兰陵街道纪委组织人员对全街道困难党员慰问和困难居民慰问的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过“三明确、一结合”,让督查取得了良好效果。

明确督查目标。此次督查明确了将2017年以来困难党员和困难居民的慰问金发放情况作为重点,查找是否存在私自变更发放范围和发放标准等问题,确保党和政府对困难党员、群众的关心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明确督查方式。街道纪委提前向条线部门调取了街道明的发放名单,以此为蓝本,与社区实际发放名单逐一核对;其次是通过实地查验居民签字和随机电话回访的办法,保证发放信息真实、准确。

明确督查分工。此次督查工作街道纪委会同组宣、民政等条线部门组成了专项工作小组,条线部门具体负责所属条线的督查和政策解释。通过三轮的督查,实现了村、社区的全覆盖。

当场提醒和事后追责相结合。在督查中,发现村、社区有工作不到位的地方,现场指正并责令整改,对发放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其他问题和易忽略的风险再次提醒。下一步,街道纪委将此次督查的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困难慰问工作的长期规范性。(付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