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戚墅堰街道: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6日,戚墅堰街道党工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对修订前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对照研习。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梁晓波围绕“如何理解关于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种类和幅度的规定”“如何理解关于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种类和幅度的规定”等多处亮点进行了释义。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关于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权威解读视频。中心组成员还就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下发的《作风建设学习资料》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再次传达省委省政府禁酒令以及机关作风“十带头”“十严禁”,对公职人员不能参加的20种饭局进行提醒。

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文菊强调,学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街道纪委要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基层延伸。(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