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严到底 不退让 正风肃纪不停歇
发布日期:2018-10-1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王局长,这本《作风建设学习资料》作为节日礼物送给你,请你在工作之余仔细阅读学习,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拉紧拒腐防变弦,并祝您及家人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溧阳市纪委监委在中秋国庆节前印刷了800本《作风建设学习资料》口袋书,送到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手上,督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严防“节日病”。

节前教育“严到底”。市纪委及时下发《关于严明中秋和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拓展监督渠道,增强监督实效,为全市500家餐饮企业送上“慎进酒•劝谕”宣传台卡。在持续绷紧纪律之弦同时,拓宽作风监督范围,借力群众监督向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全力开火,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通报曝光“不退让”。对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种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强化高压态势,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本单位本部门中秋国庆期间发生严重顶风违纪行为的,还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节日前夕,市纪委下发《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重申有关纪律规定,不断放大震慑效应,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对十八大尤其是十九大以来顶风违纪、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并公开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打造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监督检查“不停歇”。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督促市接待办、发改委、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等职能部门主动履职,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执行公商务接待有关规定、办公用房管理制度、通信补贴办理、会议经费使用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重点专项检查。溧阳市纪委还成立了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组,结合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针对公款旅游、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开展督查,在中秋前夜对全市15家单位食堂开展了随机抽查。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中秋国庆期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享受假期、放松身心之时,仍要绷紧纪律之弦,莫因一顿饭、一份土特产而栽了跟头。”溧阳市纪委党风室负责同志如是说。(莫杨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