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学习+实战”为纪检干部“充电加油”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新形势,今年以来,郑陆镇纪委在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的同时,在强化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围绕“学习”和“实战”两方面,为纪检干部“充电”、“加油”。

“十九大以来,出台了很多新的制度政策,需要我们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以满足新的工作要求,适应新的工作形势。一定要打好理论基础,反复琢磨,做到烂熟于胸。”镇纪委书记谢建军这么要求大家。一年来,郑陆镇纪检干部加强对党章、监察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江苏监察工作运行“1+N”制度体系等法规条例的学习,积极参加上级纪委监委组织的各类培训讲座。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依托现有的“清风”APP和“龙城清韵”“文笔留青”微信公众号等“指尖课堂”吸收知识。每天下午上班前,办公室总会响起“今天答题了吗?”的提醒声,“清风”APP阅读率一直保持在100%。

“作为一名纪检新兵,能有幸到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我倍感珍惜,我一定要虚心好学,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新转岗的刘丹玉这么说道。今年以来,镇纪委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放到办案一线锻炼,开展办案实践大练兵,选派年轻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的办案工作,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截至目前,已选派4名纪检干部参加上级纪委挂职锻炼、跟班学习,促其迅速成长。今年以来,镇纪委共办理了9件自办件,创历年新高,也是实战成果的有效表现。(吴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