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开展专项治理 “亮剑”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扎实做好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工作,近日,常州市金坛区出台《关于加强全区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旨在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组织职能作用,加强全区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

方案明确要求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区教育局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专项治理有力有序推进;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行指导营利性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登记工作,依法查处发布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职责;督促区民政局履行指导非营利性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登记工作;督促区人社局履行职业技能类培训机构的审批、监督、管理职责。区纪委监委相关职能室将对联系地区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分阶段的检查督促,推动各镇(街道)认真落实属地管理的工作任务。

区纪委区监委将认真梳理2018年以来收到的涉及教育领域的信访举报,围绕当前查处重点,对信访举报进行分析研判,排查出重点问题线索;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依纪依法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同时把专项治理工作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对专项治理中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影响政令畅通的突出问题严肃问责。

“我们将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全面梳理排查问题线索,严肃查处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问题解决、群众满意。”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区还将深入排查教育领域案件查处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进源头治理。(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