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设立派出监察员办公室 延伸监察职能到“神经末梢”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金坛区出台《区监委向镇、街道综合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向镇(街道)派出监察机构,设立驻点办公的监察员办公室3个,打通基层监察工作“最后一公里”。

在“机构、职数、编制”三不增的原则下,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后,镇(街道)不再保留行政监察机构,原行政监察机构人员整合到镇(街道)纪(工)委。由区监委向镇(街道)派出3个监察员办公室,分片负责所联系镇(街道)管辖范围内的监察工作,每个监察员办公室由区监委派出的1名主任、1名以上专职监察员和若干名兼职监察员组成。

据了解,成立后的监察员办公室将根据区监委授权,推动联系的镇、街道开展廉政教育;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职务违法行为进行调查;根据监督、调查结果,依法做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协助区监委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监察员办公室对区纪委监委负责,与镇、街道纪(工)委联合开展对党员、监察对象的日常监督工作。

“向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实现了监察监督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该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还将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与驻村纪检员的联动,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