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武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区专项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积极履职……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检查,扎实推进源头治理,为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日前召开的常州市武进区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联席会议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萍表示。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近日,武进区纪委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全区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监督检查的实施办法》,聚焦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强化监督检查,深入推进专项治理。

高压整治校外培训乱象,切实规范校外教育环境。成立由相关职能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的专项督查组,督促推进区教育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安监局等职能部门和镇、街道围绕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考试、招生宣传、收费管理、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执法。全区开展集中执法62批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913家,发放整改通知书242份,取缔校外培训机构131家。

严查快处问题线索,倒逼整治责任压实。认真梳理2018 年以来巡视巡察、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审计监督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线索,对重点问题线索集中力量,优先查办,同时细化案件查处时间表,明确责任到科室到个人,进一步加快查处节奏,加大查处力度。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依纪依法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同时把专项治理工作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对专项治理中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影响政令畅通的突出问题严肃问责,通报曝光,倒逼各单位各部门压实责任、担当履责。截止目前,已对教育系统立案9起9人,诫勉谈话9人,提醒谈话5人,函询2人,在查问题线索7个。

“下一步还将对教育领域重点问题查处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督促职能部门强化建章立制和行业监管,完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防范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产生,确保问题解决、群众满意。”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吕柏平、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