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重拳出击整治“散乱污”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溧阳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老板你好,请问最近有没有镇政府的人跟你们协商过店搬迁的事情?”在溧阳市上黄镇的一个卡车维修点,溧阳市纪委监委“散乱污”专项整治督察组的工作人员向一个修理店的老板在了解情况。

据悉,溧阳市纪委监委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采取直插一线查问题、严肃整改“回头看”等方式,督促各镇(区)党委政府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着力整治环境突出问题,为污染防治各项攻坚任务按时、保质解决到位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做足功课,提升监督精确性。全面了解掌握“散乱污”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时序安排,深入调研基层“散乱污”现状,对照《关于为全市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实施方案》要求,形成督查清单,加强对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散乱污”专项整治进展较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实施“精确监督”。

二是直插一线,确保监督实效性。联合相关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按照督查清单直接深入“散乱污”专项整治重点区域,并临时通知相关牵头部门负责人前来,实地查看、听取推进情况介绍、向涉改企业(商户)了解情况“三管齐下”,确保监督发现真问题,取得真实效。目前,共对全市11个乡镇的70余个重点整治区域实施现场督查。

三是严格整改,彰显监督严肃性。对督查中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等问题,坚持当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实施整改进度“红黄绿灯”分级标注,对督查中发现整改缓慢、效果不佳等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等情况,采用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以有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落细。(潘思璇、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