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廉政文化建设呈现新特点
发布日期:2018-07-1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着力丰富内涵、拓展外延,丰富活动载体,努力营造崇廉拒腐的文化氛围。
  一是倡导廉政价值文化。在全体干部中,开展廉政价值观的讨论,以“清廉”作为核心内容,要求机关干部奉公守法、清正廉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统一核心价值认同,强化廉政意识,在思想上筑牢反腐败的“防火墙”。
  二是丰富廉政节日文化。节前提醒是廉政节日文化的重要方式。为避免单调的说教,在提醒的方式上尽量实现多样化,让机关干部感到更贴切的关怀。比如元旦春节祝福性的提醒、五一节文件精神提醒、端午节反面案例提醒。通过暖心贴心的柔性提醒传递不折不扣的刚性要求。
  三是开设廉政文化视窗。在局公告栏区设置了“廉政小视窗”,让“小视窗”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触点”。“廉政小视窗”主要通过党规党纪、廉情动态、案件通报、廉政承诺、廉政警句、投诉通道等栏目,以视觉触点加强传导辐射,实现宣传、警示、提醒、投诉、监督诸多功能的延伸,使党风廉政建设不仅仅写纸上,还要贴在墙上,更要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