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五个一”打造宣传教育月“廉政大餐”
发布日期:2018-07-1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以“强党性、讲法纪、扬正气”为主题,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五个一”活动,努力把宣传教育月活动“文章”写实、写活、写出成效,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丰盛的“廉政大餐”。
  组织一次党纪法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促进党员干部树牢道德高线、明白纪律红线、清楚法律底线。
  上好一党廉政宣讲党课。广泛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各单位主要领导围绕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内容,带头在本单位讲一堂廉政党课,通过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推动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推介一批廉洁文化作品。鼓励党员干部围绕廉洁主题开展创作,讲述、宣扬金坛廉洁故事。对各单位整理推荐的文学、摄影、微电影、漫画等廉洁文化原创作品,择优在金坛时报、“清风金坛”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集中展示,特别优秀的向市级以上党风廉政主流媒体推送。
  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通过适时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教育、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警醒和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组织一次纪法知识测试。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两准则、四条例”等相关知识和内容,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掌握和了解情况进行测试,通过面上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李啸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