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溧阳市: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助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2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本《案例汇编》真是‘活教材’啊,通过学习,让我内心很受震撼,案例中的人和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在为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感到痛惜的同时,对自己更是一种警醒。”溧阳市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发出肺腑之言。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也为了增强该市第十四个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的实效,日前,溧阳市纪委监委组织编印3000余本《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汇编》发放给全市党员干部,旨在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力。

该《汇编》共分7章,选编该市近两年查处的各类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30多个,涉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违纪以及违法犯罪的案例。通过以案说纪、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案情进行简要回放、执纪者分析及处分依据等。

据悉,该市纪委在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的基础上,还通过纪检监察干部下基层讲廉政党课、专题学习讨论、参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举办知识竞赛等形式助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