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警示教育“套餐” 让“廉”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新北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刚才,我们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这些腐败案例警醒我们,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大家要认真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新北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沈传宝紧密结合反腐倡廉工作实际,为区农业局全体领导干部作题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的专题廉政授课。

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新北区“以案明纪,廉洁守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

本次活动以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通过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上好一次廉政党课、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组织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开展一次批评和自我批评、选读一本廉洁书籍等“七个一”活动,推动全区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警醒、政治上规矩、行动上自觉。

紧跟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趋势新要求,新北区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视频,揽镜自照、见鉴自省;走进常州监狱廉政警示教育展厅,聆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和廉政文化教育;进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廉。通过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推动警示教育效果入眼入脑入心,展现了严明的纪律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着力提振有为精神,坚守廉洁履职底线。切实把警示教育做深做细做实,从内到外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