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委党校“五结合”搞好组织生活及述职评议
发布日期:2018-01-3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党校集中开展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从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全员述职评议考核,并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大扫描,对一年来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和市委巡察反馈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相互批评、民主评议和全面反省。

       一是结合学习开好组织生活会。前期,开展了多种形式、多个专题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学习讨论,并形成系列理论成果、宣传成果和若干讲题,实现“学思论践悟宣”的结合。二是结合作风建设开展批评建议。2017年度是党校“作风建设年”,市委巡察组和派驻纪检组进驻,全面进行政治巡察和新形式的监督,对问题开展系统梳理、明责、整改,每个支部和党员及时制定年度整改方案,定期对照检查,通报整改成效。三是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坚持“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标配,开展民主评议党支部和党员互评活动,激励党员比学赶超。四是结合党建绩效开展述职评议。年初制定三级党建工作计划,制定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年底通过述职述廉述法大会进行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召开校党委扩大会议进行机关党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实现“三级联述联评联考”。 五是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好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先参加组织生活会,后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和支委带头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接受批评监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及全面具体实施计划,定期通报整改情况,接受派驻纪检组和广大党员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