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人才中心:严把“三关”,确保公共资金安全
发布日期:2018-02-0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纪委联合市财政、审计局部门,对市人才中心公务接待及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人才中心严把“制度关”、“责任关”、“审计关”,确保公共资金安全的做法,得到检查组充分肯定。
       一是严把“制度关”。以完善制度为目标,提升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围绕事前定额、事中审批和事后监督三个重点环节,出台了《有关事前审批事项的规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在制度执行中,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各司其职、相互监督制约的要求,让公务接待和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细到点上、落到实处。
       二是严把“责任关”。以廉政责任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大财政资金管控力度,将专项拨款资金较多的重大项目作为廉政责任建设项目,逐一制订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按照“三规范一强化”的要求,通过进一步规范流程,保障财政资金专款专用,通过对项目的实地考察、货比三家等,有效节省财政资金,通过制定方案、科学预算,保证预决算的统一。
       三是严把“审计关”。以自查自纠为手段,发挥内部审计预警作用,定期对人才中心公务接待及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内部专项审计,做到两个“突出”:一是突出审核程序的规范性,强调事前、事中、事后的真实和一致;二是突出检查台账的完整性,强调全程留痕、财务数据的详细和完整。适时对下属两个国有企业,开展延伸审计监督,紧盯每一笔资金来龙去脉,当好公共资金“查账员”和“守护者”。(杭爱民 王红俊 荣荔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