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水利局用制度机制管工程管资金
发布日期:2018-02-1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7年以来,常州市水利局党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贯穿到日常业务工作之中,采取完善制度、规范审批、健全程序等措施,强化监督监管,有力的推动了河道湖泊的规范化管理。
       一是修订完善制度
       以完善程序、健全制度、规范流程、相互制约为目的,修订《合同管理办法》、《工程款结算管理办法》,防止权力过于集中在少数人员手中,避免了工程建设中合同签订、工程计量、工程验收、款项支付等关键环节中易出现的把关不严、计量不实、验收不当、支付不紧等违规现象。
       二是规范合同履行
       落实五项严格制度,即严格按合同施工,严格按采购、招标等办法开展采购招标工作,严格变更工程项目的预审环节,严格执行人、财、物分开制度;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审批流程和申报、核查、比价(询价)、审批、合同签订等程序。
       三是严格资金支付程序
       制定《工程付款申请、审批表》,强化验收管理、签证检查、工程计量和支付监督,重点抓住现场代表、合同经办人、复核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财务经办人、主办会计对工程进度、资金支付进行把关等七个环节,实现各岗位、工序间通过相互的配合、制约、监督,保证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