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规范采购管理 力促内控体系完善
发布日期:2018-03-1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去年,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的帮助下,自觉排查廉政风险点,将规范采购作为加强内控机制建设的一项工作来抓,力争实现依法、公开、透明、廉洁采购。截至2017年底,除食堂原辅料外的一般项目采购共23件,采购总预算价为1434605元,实际采购金额为1302186元,累计节支132419元,节支率约为8.97%。  
       坚持科学谋划,形成严谨合理的采购管理制度。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综合参考《采购法》、《采购法实施条例》及兄弟城市的经验做法,历时2个月,广泛征求意见、反复斟酌修改,几易其稿形成《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采购工作管理办法》初稿,共12章60条,分总则、组织机构及职责、管理体制及限额标准、采购实施权限及流程、采购当事人、采购方式及评标办法、采购合同及资金支付、应急采购管理、食堂原辅料采购管理、质疑投诉与监督检查、工作纪律与法律责任、附则12个章节。以合同方式或其他约定方式有偿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均遵照执行。
       坚持遵章执行,力求全程痕迹化廉洁采购。2017、2018年度分别邀请市财政局和市政府采购中心专家现场授课,就采购工作进行专题辅导。采购准备阶段,重点做好规范招标文书和询价采购,做到全程痕迹化管理。开标中,全程做好各类准备和组织工作,力求评标一次性顺利完成。开标后,整理会议记录、整理档案资料、审核合同、协助规范履约验收、合同文本归档等,力争形成完整规范的信息资料。采购结束后,将相关资料及时归档。(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