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人社局党组部署廉洁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18-03-1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8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会议听取了“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讲座,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围绕“廉洁型机关建设”作专题讲话。
        讲座从廉政文化教育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上级关于“廉政文化建设”的要求、廉政文化建设势在必行三个方面内容。
        清正廉洁是干部用权理政的底线,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厚植廉洁自守基因,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的重要措施。人社局首先从思想上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识时务者为俊杰”。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充分运用党的政策和观点来判断和识别形势与潮流。要心怀全局,心有底线,心存敬畏。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上,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不松手”,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不甩手”,班子其他成员要“不缩手”,党组织和纪检机构要“齐动手”,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要加强与第七派驻纪检组的有机联动,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同时,积极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进服务窗口,用厚实的廉政文化帮助人社干部固守心防,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