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农委从严从实 多措并举 压实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18-03-2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7年以来,市农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发力推进机关作风大转变大提升,为推动现代农业“迈上新台阶、率先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从学习教育入手夯实自律根基。党组示范学。出台市农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纪,切实提高委领导班子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拒腐防变意识。全委集中学。制定市农委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邀请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定新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专题辅导,邀请市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钱航标专题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特定对象重点学。连续举办市农委党群干部培训班,对全委党务干部开展集中培训,不断夯实机关党群干部的政治理论基础。
       二是从机制保障入手筑牢廉政防线。完善责任落实机制,主动顺应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要求,制定市农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年度目标任务和联络员工作计划“两张清单”。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处站目标管理考评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完善内控防范机制,加强委党组民主集中制建设,要求“三重一大”事项必须按规定上会讨论决定。加强财务行为的内部监督,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分户核算、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机制,在全省农业系统中率先组建了市农业会计服务中心,实现了对重大经济活动支出决策、执行、监督“三分离”。完善外部监督机制,在全省率先推行“先建后补、以奖代补”农业项目管理改革,实行“全媒体公开、第三方审计”,实现阳光公开管理。建立与检察部门共同预防农业领域职务犯罪的合作机制,全面打造阳光防腐“过滤网”。
       三是从关键环节入手规范权力运行。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围绕部门重点工作和农业管理关键领域,梳理出台34项制度,汇编成册人手一份,为干部履职尽责划出了做事“底线”和规矩“红线”。 特别是围绕农村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先后制定了《市农委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农委农村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暨“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市农委2017年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并要求有关下属单位依据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操作细则,全面抓实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