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食药监局七措并举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市食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在广泛征求行风监督员、监管相对人、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基础上,七措并举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在2017年度作风评议中,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上下协作、内部协作、行刑衔接、社会监督和科学决策等机制,形成联动机制。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统一宣传重点,实现网络、电视、报纸和自媒体同步宣传,提高科普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将微信、专刊、专栏等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常州食事药闻”和“食话药说”宣传品牌,提升影响力和公信力。三是有效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促进地产药品创新力度,推进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建设工作,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促进产业发展。四是创新监管手段。加大地产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药品流通环节科学监管力度和全市食品药品信息化工作推进力度,积极探索小餐饮监管的有效模式,实施“阳光餐饮”建设工程,开展餐饮示范创建活动,实施科学监管。五是消除监管盲区。加强摸底调研,针对性开展对“微商”食品、“展销”食品、小诊所终止妊娠药品、过期药品、保健食品会销等监管,消除食品药品监管盲区监管,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六是关注重点领域。推进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推进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100%实施“阳光餐饮”。形成常态化的综合治理机制,从根本上防控校园及周边地区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七是加强内部管理。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提升调查研究效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升机关工作效率,提升干部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