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我市民政系统启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重点整治“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5日下午,市民政局根据民政部的统一部署,召开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掀起了为期三年严厉打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战。
       全市民政部门坚决筑牢低保兜底保障底线,确保党的温暖送到困难人群手中。一是“拉网式”逐户排查未纳入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近一年来曾提交申请但未审批通过的家庭,集中办理低保审批;二是“点对点”开展在册低保对象的专项清理,对不符合政策人员及时清退,对骗保行为予以相应处罚;三是“多载体”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梳理重点案件线索,联动纪检部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四是“严紧硬”纠正农村低保工作中“四风”问题,加强正反典型教育,切实改进民政系统工作作风;五是“嵌入式”建立健全低保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找准低保经办服务中的风险点、薄弱点和监管盲区。
       市纪委监委第十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各级民政部门主体责任的落实,重点整治“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组织开展大起底大排查活动,既抓乱作为,也抓不作为;既抓“吃拿卡要”,也抓“冷硬生推”;既抓错保骗保,也抓漏保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往深里抓、往实里治,让“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得到彰显。